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网上立案、缴费 潢川法院开启“互联网+司法便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4-14 18:00 信息来源:县法院 【字体:   分享到:

         3月25日,随着简单的几步操作,律师汪家福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的“网上立案”功能成功为其委托人完成立案。“太方便了!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立案,能为我们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呢!”汪家福说。

         这是潢川县法院受理的第一起通过互联网完成立案、缴费全过程的案件,并且是全市首例网上立案。标志着潢川县法院正式开启了“互联网+司法便民”的新模式。

         “让信息化多服务,群众少跑腿”。为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潢川县法院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此次上线的网上立案服务不仅具有动动手指,轻松立案的便捷,而且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只要符合立案条件,申请人就可以直接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网上立案,如果立案材料不齐全,还能通过网上立案平台进行补齐或更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诉讼立案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