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潢川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8 信息来源: 【字体: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全面回顾了中国贸促会70年的发展历程,提出应对全球挑战的4点建议,顺应工商界期盼,有助于凝聚共识、增进信心、形成合力,为新形势下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潢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搭建更多投资贸易促进平台,织密服务企业网,推动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等五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探索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着力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保障初级产品供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进能源、产业、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招委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实现“平安高考”的重大意义,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考前准备,周密制定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要结合部门职责,协同配合全面做好医疗卫生、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电力保障、考点周边环境及涉考网络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各项保密措施,确保硬件设施到位、人员培训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财政局、教体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