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8 信息来源: 【字体: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全县上下要宣传好潢川的文明历史,凝聚所有潢川人对家乡的热爱,形成“振潢有我”的良好氛围,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积极主动开展政企对话,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有效纾难解困,确保经济运行有序高效,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问题短板,针对性拿出具体措施,破解经济运行困难。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事关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对推动潢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对照创建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创建。要充分挖掘我县生态资源,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数据,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县天然氧吧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