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潢川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23:2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1335”工作布局,按照“12345”总体思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潢川绚丽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定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紧盯绩效考评,对表对标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抓整改,迅速提升工作成色,确保取得好成绩;要紧盯数据质量,争分夺秒,核实清楚,确保录入信息精确无误;要紧盯考评内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确保取得好成绩。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清零。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人民政府 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潢川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完善运行机制,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实现碎片化联动向系统化联动转变;要落实联动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要强化督导问效,明确专班专人,跟踪督查考核,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