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潢川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0:15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宣传深入人心,隆古司法所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隆古乡村(居)法律顾问深入村组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小册子、《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群众对宪法法律的认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普法志愿者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重点介绍,提醒群众特别是老人妇女群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普法志愿者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提醒,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宣传品便携袋、纸杯、普法挂历等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素养。下一步,隆古司法所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法治观念持续加深,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不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