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潢川县司法局卜塔集司法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0:20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宪法宣传周”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卜塔集司法所联合卜塔集镇政府各单位,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干部、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召开专题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宪法基本知识、宪法中公民的权利义务和宪法的适用原则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卜塔集镇党委书记武德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以案说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带头遵纪守法。

  二、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普法志愿者结合“两率”宣传,在走访群众的同时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小册子、《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重点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并介绍了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通过“面对面”普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通过电子屏、普法宣传展板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并积极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促进领导干部的法治水平进一步提高,掀起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的热潮,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卜塔集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争当法律明白人、守法好公民、普法宣传者带头者,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