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柳海宝到桃林铺镇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10:37 信息来源:县纪委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桃林铺镇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参加。

  柳海宝详细了解桃林铺镇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桃林铺镇苏营村吕凤山、王达发,陈楼村李克付、朱纪兵、杨金学、李孔成等脱贫户和监测户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子女就学就业、收入来源、帮扶成效等,与他们一起细算收入,谋划下一步增收计划。

  柳海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吃透政策,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研究细化改进提升措施,及时协调解决;要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紧盯“三类户”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变化情况和实际困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个一个跟措施,一项一项盯落实,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要严格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和县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各项台账实时更新、精准规范;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更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

  柳海宝强调,时至年终岁尾,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担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重点要扎实开展农村家庭用火用电及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新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