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知识库

豫政问答丨个人档案如何调转到工作所在地?答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4 信息来源: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分享到:

  如何查询个人档案所在地?怎么把个人档案调至工作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3月1日,网友“心辛薪馨”通过“河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咨询如何查询本人档案所在地及如何才能把档案调至工作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网友“心辛薪馨”在郑州工作,大学毕业后就没有查询过档案所在地了,目前工作单位要求将档案转移到郑州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

  记者就此联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人才交流中心,了解档案转移的相关政策。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档案在何处存放,可以登录人社部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mohrss.gov.cn/portal/service_catalog),点击“就业创业”项目下的“档案存档情况查看”项目进行查询;如档案在河南省内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存放,可登录河南流动人员档案公共服务网(https://ggfw.hnrcjl.com/),点击“档案查询”项目进行查询。

  如何将个人档案调至工作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居民可以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劳动合同向工作所在地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商调函,随后向现存档地申请档案转出,档案会在人才机构之间通过机要渠道进行直接转递。

  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档案调转流程在我省已实现全程网办,可以登录河南省流动人员档案公共服务网申请办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地市调转档案政策不一致,具体调转的细节内容,可咨询当地档案管理机构。(文图/张家祺)

  更多详细内容,一起来看——

豫政问答丨个人档案如何调转到工作所在地?答案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