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卜塔集镇以“三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3 16:59 信息来源:卜塔集镇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来,卜塔集镇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作风,把打造宜业宜商乡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一创“公平”的法治环境。先后召开3次培训会、4次部署会,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镇纪委坚持深入便民服务单位、窗口、企业开展监督调研,重点解决行政执法中的乱作为、慢作为和不作为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二创“良好”的社会环境。秉承“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始终坚持提升镇域内涵。整治人居环境47处,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25场,开展普法和科普活动6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4000余份,号召全镇群众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创“重商”的投资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始终坚持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做好项目“助推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下沉一线,一对多联系帮扶镇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困难。目前已向企业进行政策答疑57次。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提升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卜塔集镇将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分析难点堵点问题,补缺补差跟踪督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精准提升营商环境具体指标,让群众更满意、企业更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