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5:24 信息来源:潢川法院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企业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潢川法院联合县总工会走进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员额法官盛意首先讲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接着围绕《民法典》中与生活较为密切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普法故事,重点解读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继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随后,盛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应对电信诈骗以及预防措施。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有助于企业经营者提高依法用工意识,也为企业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法律支撑,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今后,潢川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教育引导企业职工增强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同时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