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政策法规

潢川县税务局惠企服务“送上门”“春雨润苗”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5 信息来源: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助力广大经营主体增信心、强创新、解难题,近日,潢川县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连续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潢川县仁和镇、双柳镇,开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以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

  一、协同发力”部门联动共护苗

  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积极发挥税务和县营商办的联动作用,潢川县税务局税宣小队来到仁和樱花节活动现场,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专项行动,向群众分发宣传《潢川县惠企政策》清单,切实增强企业维权意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助企发展的新活力。“税务部门组织的宣传活动,让我们企业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小微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也为我们企业的持续发展增添了信心,以前三天两头就要往办税服务厅跑,后来开始网上办税,再到现在的指尖办税,真是越来越便利了,为税务部门省心、舒心的服务点赞。”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女士对这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上门辅导”精细服务暖人心

  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发展困难,潢川县税务局“春风服务宣传小队”“税之蓝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纳税服务,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近年来,潢川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在精细服务上下足功夫,切实为咱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像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想要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我们正愁不够了解最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就及时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做得真的很贴心,让我们对公司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潢川县合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生表示。

  三、“惠苗政策”精准滴灌解难题

  “这场专场座谈会将我们潢川县所有中介机构都汇集到一起,对于我们提出的政策、系统操作以及办税疑难等问题,税务人员现场解答疑惑,真是太好了。”潢川县连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姚先生说。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细,潢川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情况、分类别为小微企业精准“投递”税收政策,针对财务人员举办了专场座谈会。同时,为了更好更快地将税惠政策送到小微企业手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潢川县税务局“税之蓝志愿服务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展税费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出更多有力举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小微企业全方位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助力其行稳致远,发展壮大。”潢川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