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潢川县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2 21:08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信阳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熊建欣带队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陪同检查。

  熊建欣一行先后到春晖上和府、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潢川丽宝广场、潢川县春申办事处机场社区、潢川县三客友新能源有限公司、潢川县隆古乡专职消防救援队、潢川县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决定”贯彻执法情况。随行安全生产专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向检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同时,检查组暗访分组也对潢川县有关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的企业进行了暗访暗查。

  通过现场检查和暗查,检查组对近年来潢川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熊建欣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通过扎实的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环境。二要加强依法治安。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贯彻“一法一条例一决定”作为推动安全生产的总抓手,落实各方安全责任,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决定”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规范全民安全行为,切实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