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制腾住房 公证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6 信息来源: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潢川县某中学的门面房因历史原因,前后被转租了4次。租客被告上了法庭,现该案已进入执行程序。为确保被占有的房产被顺利执行,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本处协助县法院,参与到强制腾房案件的办理中。通过与法院执行人员沟通,本处公证人员确定了协助强制腾房案件办理的要点和细节。针对房产中仍居有人居住,如何确保强制腾房工作不出现意外,如何安抚现有承租住户,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和本处公证人员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足了预案,确保该执行案件顺利进行。

  潢川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在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罗亚非的带领下同法院执行人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来到被执行占有的房产所在地。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证处的见证监督下,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霸占的房屋强制腾空。并对现场物品逐一清点、拍照存证、登记在册,并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安全规范。

  上述房产的执行中,法院执行人员严格遵守执行规定,公证处公证人员在协助执行中仔细致专业,实现诉讼与公证的优势互补,保障了执行活动的公开与透明,消除当事人与法院间因执行可能发生的纠纷隐患,用实际行动的温情来浇灌法律条文的冰冷,使得更多的人知法守法护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