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潢川县妇联积极参加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6 信息来源:县妇联 【字体:   分享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月6日上午, 潢川县第22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县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以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等积极参与,县妇联副主席胡定霞带队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启动仪式上,咨询台、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各个方队英姿飒爽,随时待命,活动现场举行了郑重的签名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按照部门职责所在,精心制作了漫画宣传展板,版面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对家庭生活中“乱扔烟头、气体泄漏、家用电器故障、电动车违禁充电、生活用火、儿童玩火”等容易引起火灾隐患的现象和行为进行了宣传和教育。面对往来群众,县妇联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宣传了火灾逃生自救相关技巧,并告知群众,火灾中不要贪念财物、不可乘坐电梯、不要盲目跳楼、怎样发送求救信号等非常有效的自救措施。

  活动中,消防救险车、救生艇,还有平时难得一见的人工增雨机、各种应急特种作业工具都首次面向群众进行展示。县消防救援队、应急工作人员一一对工具的用途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吸引了很多群众围观学习。

  通过宣传,再次敲响了安全无小事,事故猛于虎的警钟,进一步筑牢了各级各部门和我县广大市民“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生产,坚持科学自救,事故可防可控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