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弋阳街道办事处四举措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4 信息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维护好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弋阳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方位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

  一是压责任,提站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属地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明晰任务要求。街道统筹五村两社区,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阶段重点任务。

  二是全覆盖,广宣传。各村(社区)在池塘、河道、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设立警示牌,利用乡村大喇叭广泛宣传池塘、河道游泳的危害性,辖区中小学校召开家长会、发布微信群提示,通过家校合力来齐心守护生命安全,全办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安全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弋阳街道已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30条、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32块。

  三是建台账,勤巡查。组织各村(社区)、企业等对辖区内水域及汛期易储水的沟塘、坑洼等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全街道水域台账;街道上下齐抓共管,实行全天候巡查,严防未成年人接近危险水域,切实做到“看住水、管住人”,确保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稳妥进行,共同搭建起防溺水“安全网”。

  四是重实效,严督查。成立督导小组,对七个村(社区)的防溺水工作进行持续性巡查督导,并建立反馈通报机制,通过入村(社区)查看、电话抽检等方式,对宣传警示、网格包靠、水域排查巡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村(社区)立即整改,推进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弋阳街道持续抓紧关键时段、强化必要手段、突出重点人群,凝聚街道、村(社区)、家庭、学校等多方面合力,防患于未然、强化源头管控,共织平安网,共谱平安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