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真情征迁赢民心 征拆群众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6-07 15:55 信息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弋阳办事处刘靛行村孙营村民组全体征拆户为弋阳办事处送来了一面“阳光征拆 尽心尽职 暖心服务 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办事处在征迁工作中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用心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新城东区宁和医院片区征拆项目启动以来,为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征拆工作和谐、有力、有序进行,弋阳街道全力攻坚,按下项目“加速”键。一是深入群众,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为了让村民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化解村民忧虑,征拆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耐心为被征迁群众讲解征地拆迁政策,针对被征迁群众最关心的征多少地、补偿多少等种种疑问,仔细耐心地给予讲解。二是以身作则,当好征拆堡垒的攻关员。在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精神,全面摸排了解村内各户基本资料,及时记录档案、走访入户做思想工作。为了能签下一户,一次、两次、三次,甚至十几次地往征迁户家里跑,用心解读政策、摸透群众心理、善讲群众语言、巧干群众工作,把征迁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三是听取民意,当好征拆问题的化解员。征地拆迁工作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弋阳街道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导向,认真排查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和争议问题。面对个别被征地户情况复杂、矛盾纠纷多的情况,进组入户,积极调解,切实地解难题、化矛盾。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全力打好豫东南高新区、新城东区等“征拆仗”,为建设美丽健康潢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