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护航莘莘学子—隆古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7 15:58 信息来源:隆古乡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随着高考临近,消防安全更是不容忽视,连日来,隆古乡消防服务中心前往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行动中,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督促指导等方式,对学校教室、操场、食堂等主要场所进行检查。其间,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楼道是否违章堆放杂物、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气、用火情况、值班消防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档案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对教职工的“消防和逃生技能”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当即向校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网”。下一步,隆古乡将继续强化校园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