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江家集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7:45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贯彻“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主题,进一步提高全镇上下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依法治安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江家集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作为《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者和宣传者,江家集镇要求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好《安全生产法》。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从自身做起。二要深入了解《安全生产法》的基本内容。通过书籍、学习强国平台、钉钉工作群、网络等多种途径获取《安全生产法》的更多知识,熟悉掌握安全生产的原则、职责、权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三要重视安全生产教育。通过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执法促普法,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培训、演习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有效降低发生意外事件的可能性。

  江家集司法所组织所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会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法律法规和常识,提高来访群众安全意识、传播安全文化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