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柳海宝、邵燕看望慰问巡察组人员并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9:31 信息来源:县纪委 【字体:   分享到:

  6月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海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燕到各巡察组驻地、巡察工作现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柳海宝一行都实地查看办公环境,与一线巡察干部亲切交谈,询问干部就餐、作息等生活情况,勉励巡察干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柳海宝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聚焦关键人、关键事,见微知著、去伪存真,精准高效发现问题,科学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常怀敬畏之心,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严格自我要求,树立良好形象。打铁还须自身硬,巡察干部都是组织信任的、经过精挑细选的,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充分发挥巡察威慑力,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巡察答卷。

  邵燕要求,要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深入系统地掌握巡察工作的政策法规,学以致用,武装思想头脑。要讲规矩,严守工作纪律。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使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讲担当,善于发现问题。聚焦群众呼声、惠民政策、基层治理,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