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黄湖农场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6:14 信息来源:黄湖农场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气日渐炎热,逐渐开始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保护好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的生命安全,近期,黄湖农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筑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黄湖农场党委及早安排,组织我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防溺水工作相关要求,学习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溺水工作网格,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网格,多方联动推动全乡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

  各片区长深入学校、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形式在广大群众当中做好宣传。同时做好对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责任人进行宣教,做到防溺水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强化工作监督,做好日常巡查,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加强对全场山塘水库、河流沟渠、池塘水坑等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巡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区域,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除隐患,设置警示牌、配置救生圈、救生绳等安全器材,及时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全力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