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仁和镇多举措做好“三夏”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16:16 信息来源:仁和镇 【字体:   分享到:

  镇党委政府针对“三夏”期间人员返乡多,工作头绪多,突发事件多,民情诉求多,加之近期连续阴雨天气,部分小麦开始出现籽粒萌动和穗发芽的现象。极易发生信访、人访案例,为此我镇紧急召开了“三夏”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多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我镇“三夏”工作顺利进行,生产发展社会稳定。

  一要摸底排查,专班协调,认真落实信访稳定责任。在“三夏”到来之际,集中对信访问题进行排查。同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由一名科级干部牵头,统筹做好涉及“三夏”信访事项的排查、研判、交办、调度、反馈等工作。对梳理排查出的重点信访问题,以文件形式进行了重点交办,落实日沟通、日交办、日化解、日反馈工作机制,对涉“三夏”信访事项要“马上办、优先办、重点办”,专人盯网,要求线下见面,形成工作闭环,及时回应关切,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损失。

  二要转变作风,集中处理,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及时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主动性,聚焦机收难、机收价格高、小麦收购价格低、农业保险理赔难等热点问题,采取灵活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尽力稳定信访人情绪,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要制定预案,推动化解,积极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在落实严密防控措施的同时,建立健全了信访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门处置信访突出问题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如何预防和处理信访突发事件,以及应急预案启动和执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研究和明确。一旦发生越级上访现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劝返工作,及时将人带离,减少负面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