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反对校园暴力 守护平安校园——潢川县司法局桃林铺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0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维护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环境,6月7日,桃林铺镇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桃林铺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司法所长杨勇军以“预防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用身边真实案例生动详实讲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及案件特点,并用互动回答问题等形式,使学生们清楚认识到学习及生活中的“应为”与“勿为”,引导学生们要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不做施暴者,勇于向校园暴力说“不”,遇到不法侵害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做一名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小公民。并结合时下天气炎热和暑假将近,提醒学生们不要到户外游野泳,远离水域,谨防溺水。

  活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欺凌和防溺水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方便学生们认真学习,通过专题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