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守护学生平安成长——潢川县司法局双柳树司法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2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促进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增强小学生从小的法律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出行、避灾减灾基本常识,6月7日,双柳树镇一小法治副校长、双柳司法所所长杨克兵深入双柳树镇一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杨克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以事讲法,向学生们讲授了上下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谨记“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讲解了无防护下水的危害,如何识别危险区域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学生们在暑假期间,不要到野外不熟悉的坑塘游泳,把自己的去向告知家长;还讲述了遇到拥挤如何保护自己,遇到火情如何应对,与家长走失如何求助,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向家长和老师反映等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在宣讲的过程中现场与小学生进行互动,并按回答问题有奖的方式进行,学生们踊跃上台进行回答,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气氛相当活跃。

  通过活动,使学生们对《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有了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