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仁和镇“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2 信息来源:仁和镇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仁和镇农村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各村财务秩序,提升村组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规范运行,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农村经济健康发展。6月8日下午,仁和镇召开“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各村监委会主任、报账员参加培训。

  会上,纪委书记童飞围绕《潢川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必知必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对报账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一步做了提醒,并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规范报账流程,严格落实村级“三资”报账管理制度、报账员管理制度、“三资”备用金管理制度。二是要严格“三资”管理,切实做好村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工作,严守农村财务管理红线;三是要严把项目建设关,各村实施的项目要严格按照资金支付程序来进行,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四是要转变观念,夯实理论基础,学懂弄通各项财政业务的工作要求,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