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暖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6 信息来源:江家集镇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6月8日,一场“敬老孝亲饺子宴”活动在江家集镇秦岗村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部分子女在外务工的空巢老人到场。

  上午9点多,伴随着欢声笑语,镇村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开始忙活起来了,有的摆放桌椅,有的布置包饺子场地,有的洗菜、和面、拌馅、擀面皮、包饺子……现场时不时传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等待饺子出锅的间隙,老人们也早早地聚集在一起,他们团团围坐,互话家常,说说最近村里的趣事,聊聊田里的农事,谈谈自己的生活。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温馨感人的画面。当饺子煮好后,镇党委组统委员李洋对到场的老人表示关心慰问,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们手中。

  一顿简简单单的饺子宴,是爱心的汇聚,是孝心的流露,不仅让老年人体会到了温暖与关怀,也传递了孝老敬老、和谐友善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下一步,江家集镇将持续办好“饺子宴”,凝聚干群力量,切实在全镇营造了孝老爱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