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潢川县2023年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8 22:47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字体:   分享到:

  “终于考完了,我解放啦!”“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睡觉。”“终于有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一批批走出考场的学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神情舒展,满怀喜悦,奔向在外等候多时的父母亲友。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潢川县2023年高考工作圆满落下帷幕,7472名学子顺利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今年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为确保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考前,县招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高考工作,以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用心用情做好高考组考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深入各考点实地查看考场、保密室的设置和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安检门、播音系统等设备设施调试安装情况,听取考点负责人对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提出工作要求,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县招委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为考生营造公正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考务服务、交通疏导、电力供应、安全保卫、食品安全、考点周边环境管控等工作;全体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规范操作、严格治考;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两天的考试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违纪事件,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高考安全工作“三无三稳三确保”总目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