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陈春做客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3 信息来源:政府办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潢川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的嘉宾,是刚刚参加了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并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潢川村医——陈春,让我们有请他。

陈春:朋友们,大家新年好!我叫陈春,是潢川县弋阳办事处王香铺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很高兴通过政府网在线访谈这个栏目平台与大家见面!

主持人:首先,我代表政府网向你表示祝贺,祝贺你通过层层评选,最终荣获了"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这个十分难得的荣誉,并代表全省10万乡村医生赴京参加了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为家乡人民争了光、添了彩!

主持人:对此,能谈谈你的感受吗?

陈春:获此殊荣,说实话,我感觉很意外!有三个没想到,一是作为潢川的一名乡村医生,我做的都是一些基础的、平凡的工作,没想到能够得到上级卫生主管部门这样高的评价和认可;二是没想到,在我的从医经历中,能够得到这样高的荣誉;三是没想到能够代表河南10多万乡村医生,参加国家级的卫生工作会议,得到卫生部领导的亲切接见。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潢川卫生系统共同的光荣,更是潢川人民的光荣。在这里,我特别想说几个感谢,一是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农村卫生工作的重视,投入大量的资金支持我们建设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为我们配备崭新的诊疗设备,并免费送我们到省职工医学院学习培训;二是感谢县卫生部门对我们村医的关心和爱护,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规范执业,规避医疗风险,尤其是村卫生室建设和规范管理提供了的全方位指导,及时出台了不少好的政策支撑村卫生室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主持人:参加了2011年的国家卫生工作会议,请问你最大感触是什么?

陈春:这次国家卫生工作会议,开的十分隆重,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会议对深化医改作了进一步地部署,尤其是对十二五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都进行了明确,全面部署、安排了2011年的卫生工作。作为一名卫生人员,我感觉当前卫生事业发展的形势越来越好,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村医,亲耳听到卫生部领导对村医工作的肯定,对村卫生室今后发展前景的描绘,对农村卫生工作的前途,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当然,我也明显感觉到,村室这一块今后的卫生工作任务将日益繁重,对村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散兵游勇及低水平服务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工作形势了。

主持人:从北京回来后,你对今后的工作你有什么打算吗?

陈春:是啊,在北京的几天,看的很多,听的也很多,感觉我们的工作与新医改的目标距离还很遥远,与外面的差距还很大。就个人而言,对照其他乡村医生代表的感人事迹,也深刻感觉自己其实做的还很不够。我想,下一步,一是要加强自身业务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服务水平,做一个好的合格的乡村医生;二是要加强对国家卫生政策的学习,积极参与到农村卫生改革中去,做乡村服务一体化的排头兵。对村卫生室的工作,我想,要坚决按按一体化的要求对村卫生室进行规范管理,规范诊疗服务,努力把安全、有效、价廉、方便的服务提供给父老乡亲,并认真落实所在村的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做好健康教育、疫情报告、慢性病随访管理等各项防疫保健工作,让乡亲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把王香铺村卫生室打造成潢川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一杆标兵、一个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