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公开信息 > 新闻发布会

麻城车务段、潢川火车站春运新闻发布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6 15:04 信息来源: 【字体:   分享到:

麻城车务段、潢川火车站春运新闻发布会在我县召开

120上午,麻城车务段、潢川火车站春运新闻发布会在我县召开。信阳日报总编辑张宗和、信阳电视台台长龚得生、县长赵亮、副县长胡国平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县电视台和网站的编辑记者共2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麻城车务段党委书记徐新平主持。

会上,麻城车务段党委副书记敖有林就2011年春运工作准备情况及主要变化和服务举措作了重点说明,客货科负责人对麻城站试行实名制售票、春运运能、农民工出行便利等热点问题向媒体记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麻城车务段聘请与会人员为“路风监督员”,邀请他们对车站、代售点的售票、乘降组织、客货服务质量、车站秩序、春运安全、便民措施等过行监督,展示铁路公正公开、透明开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最大限度便民利民的“和谐春运,平安春运”新形象

赵亮在会上指出,麻城车务段向社会发布信息,联系的是民生,传递的是对广大旅客的温情。潢川县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责,全力组织好春运,整合资源、分工负责,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全力服务好春运,集中力量,创造环境,确保春运和谐有效;全力完成好春运,站地协作,部门联动,确保圆满完成潢川县春运任务。

据悉,今年春运,潢川火车站将首次试行车票实名制。从25227农历正月初三正月二十五),潢川车站始发及经停的直通旅客列车均试行实名制,出行人员须持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薄、机动车驾驶证等25种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和进站上车,但由政府组织的农民工专列、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不试行实名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