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1-18 11:30 信息来源:县人民法院 【字体:   分享到:

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5年11月18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全景展示了自2013年9月潢川法院行政诉讼异地管辖改革以来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潢川电视台、潢川教育电视台、潢川新闻网、潢川政府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刚主持本次发布会,行政庭庭长李智勇应邀参加并通报了潢川县人民法院实施行政诉讼异地管辖改革的有关情况。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对比和细致的制度解析,展示了行政诉讼异地管辖给基层法院行政审判带来的可喜变化,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潢川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行政诉讼异地管辖,促进案件质效提升,试行裁执分离,解决非诉行政执行中的难题。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向光山法院移送案件51件,光山法院移送管辖的案件81件,已审结67件。判决43件,协调撤诉12件,依法裁定驳回起诉12件,结案率82.7 %,在判决案件中行政机关败诉12件,行政机关败诉率27.9%,远高于此前统计的全国平均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潢川县人民法院将转变认识,迎接行政审判的新常态,开拓创新,继续做好该院的行政审判工作,为全市推进行政审判异地管辖和裁执分离改革积累经验。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和发布人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行政诉讼异地管辖制度内容和行政诉讼各方当事人对该项制度反响等问题。对行政诉讼异地管辖制度在提升基层行政审判法官业务水平,更有利于公正裁判以及倒逼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