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慈善传承 大爱无声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2 信息来源:县妇联 【字体:   分享到:

简介: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大量转移,我们的农村校园里出现了一个新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他们本应和其他未成年人一样得到父母的呵护,享受家庭的温馨,但由于与父母相隔甚远,有的思想品德得不到良好熏陶,有的知识教育得不到有效保障,有的身心健康得不到正常关爱。如何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河南省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地产)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作为爱心企业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了由潢川县妇联会发起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2015年、2016年的“六一”儿童节,他们分别来到了传流店乡王营小学、桃林镇雷胜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价值两万多元的爱心物资,有图书、书包、笔记本、篮球、跳棋、跳绳、乒乓球台和乒乓球、电扇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这些物资凝聚着华夏地产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关爱,大大改善了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这些留守儿童们过上了一个特殊的、快乐的儿童节。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总经理刁娟来到在线访谈栏目,让主持人带领我们一起走进华夏地产……

主持人:刁总,欢迎坐客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我们知道作为一家地产公司,华夏经常活跃在银屏上,这一次更是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参与者,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华夏地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善行义举吗?

刁娟:很高兴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潢川政府网做客并接受访谈。此次儿童节来临之际,潢川华夏地产深入到桃林镇留守儿童之中,为他们送去爱心和节日礼物,我觉得一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其实我们公司长期以来就有着“行善”的优良传统,总公司董事长刁彦华也就是我的父亲常常教导我和员工要拥有“根植社会,造福百姓”企业发展理念。在南方的总公司,每逢佳节他都亲自率领全体员工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及礼品,并且为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特别是2008年,他还出资帮助深圳市位于梧桐山的一个敬老院翻新了宿舍和食堂,在他的爱心行动的感召下,潢川华夏地产也沿袭了总公司的优良传统,一直致力于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作为爱心企业,近年来,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投身于公益活动,毫无疑问在社会上也是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那么请问是什么动力促使你们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并把目光锁定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上?

刁娟: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谋生发展,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儿童多为经济条件困难的孩子,他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的关爱,这些经历生活磨练的孩子,精神食粮匮乏,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和帮助,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走上犯罪道路,所以他们特别需要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帮扶。

我们公司希望能够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这项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环境。其次,华夏地产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在取之社会的同时更要回报社会,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这正是我们长期以来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初衷和根源。

主持人:我相信,华夏地产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社会上一定会起到正能量的宣传、带动作用,将来也会涌现出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你们的队伍中来。下一步,华夏地产对关爱我县留守儿童工作有怎样的打算呢?

刁娟:接下来,我们公司会进一步加强与潢川县委、县政府特别是妇联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更多地关注与了解潢川有帮扶需求的留守儿童信息,建立相关信息库,设立长效帮扶计划,力所能及地在各个方面给予这些留守儿童各种帮助,激励他们走出困境,自强不息,同时为促进我县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微薄之力。

主持人:非常感谢刁总今天做客我们这个访谈节目,与我们交流分享了这么多,我们代表所有的留守儿童再次谢谢你们的大爱善举。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期待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来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春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参与到这项爱心工程中来,为祖国明天的太阳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为构建和谐潢川作出积极的贡献!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先到这儿了,以后有机会再请您做客,期待您的下次光临!本期节目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到来,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