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潢川法院召开2017年以来执行工作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部署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08:37 信息来源:县法院 【字体:   分享到:

2017年5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潢川电视台、潢川教育电视台、潢川政府网、潢川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刚主持本次发布会,执行局负责人李忠通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介绍了该院执行攻坚“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相关情况。

2017年以来,潢川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高院、市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建无积案先进法院和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狠抓“一性两化”和“一打三反”工作落实,坚持“以打开路”,迅速形成攻坚态势,以真抓实干推动执行工作健康发展。

该院坚持“举全院之力破解执行难”,集中执行局、法警大队和其他部门精干力量组织实施了“春雷行动”“倒春寒行动”,做到“月月有执行周、周周有执行日”。先后实施集中执行18次,专项执行6次。截至5月8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96件,执结341件,到位执行款2079.12万元,执结率57.21%,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2.74%。先后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批108人,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67人,拒执罪公诉、自诉立案58件,结案46件,判决拒执犯罪12案13人。

在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该院根据省高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决定自5月10日起开展为期8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据悉,该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长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专门向县委政法委汇报了活动的情况。本次活动将以清理未结执行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清理涉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为工作重点。该院将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硬起手腕,定期专项执行与定期集中执行相结合,以强有力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该院将严肃执行工作纪律,规范执行行为,把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专项活动开展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该院将强化舆论宣传,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执行,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执行氛围,传递执行工作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