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潢川法院召开2017年以来打击拒执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08:52 信息来源:县法院 【字体:   分享到:

       7月27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7年以来打击拒执犯罪情况。

       今年以来,潢川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坚持“以打促执”,将打击拒执犯罪作为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的重要抓手,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健全了从拒执犯罪线索发现、移送,到自诉案件受理、案件审理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公诉、自诉并重,各环节责任主体明确,工作协调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在公安、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7月21日,该院共受理拒执罪案件96件,其中公诉案件4件、自诉案件92件;结案69件,其中公诉案件3件、自诉案件66件;共判处13案13人,其中对6案6人判处有期徒刑,对7案7人判处罚金刑,打击拒执犯罪单项工作质效居全市法院第二位。

       潢川法院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城区户外大屏幕等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以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警示和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