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光明做客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2 15:21 信息来源:县残联 【字体:   分享到:

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光明做客政府网站

简介: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残联)理事长李光明做客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介绍县残联“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情况。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县残联理事长李光明来到在线访谈栏目,就残联 “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情况,与广大网民进行互动交流,欢迎李理事长!

李光明: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好!

主持人:县残联在“一网通办”工作中承担哪些任务?

李光明:根据“一网通办”工作的标准要求,我单位承担了残疾人证的办理工作,此项工作包含六个事项:新办证、变更、挂失、残损换新、迁出、注销。

主持人:县残联为做好“一网通办”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李光明:抽调专业人员赴郑州省残联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并加强与政务中心的沟通联系,如期完成了权力事项清单的录入,将单位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对接,实现了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与窗口办理的无缝对接。

主持人:下一步,县残联将就做好“一网通办”工作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

李光明:一是县残联印制办证手续流程宣传彩页,并到各乡镇及人员密集处发放,让办证残疾人充分了解办证申请的流程。二是为减少残疾群众办理残疾人证的跑腿次数,一次性办妥,缩短办证时间。实现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结”要求,县残联主动承担起残疾人证办理,初审、复审环节,加快办证服务,提高办证率,不再多跑一次腿。以往1个月才能拿到的残疾证,现在只需5个工作日办结,补发证件的当时办理当时办结。为方便乡下的残疾人能不跑路,残疾人证件都免费邮寄到残疾人手中。三是为方便建档立卡残疾人办证,县残联开设绿色通道,积极沟通信阳市精神病院和潢川县人民医院入乡入户,全年共计为建档立卡残疾人办证1063件。2018年共办证3173件,大大提高了办证率。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理事长今天做客我们访谈节目,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先到这里,再次感谢您的光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