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信息 > 食品安全信息

温馨提示:高考、中考临近,这份食品安全消费警示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2 信息来源:县食安办 【字体:   分享到:

       高考、中考日益临近,考试期间正值气温升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和食物中毒易发高发时期,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潢川县市场监管局特发布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1.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到学校食堂用餐。外出就餐时,请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餐馆就餐,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尽量不要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要选择在街头路边的无证餐饮小摊点用餐,谨慎选择网络订餐等外卖食品。

       2.家庭用餐,要注意采购的食品原料新鲜,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要及时清除变质变味食品,剩余蔬菜不要隔夜食用,发现异常食品,应立即停止进食。家长送餐,请尽量缩短送餐时间。

       3.科学选择食物种类。就餐请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少食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食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提倡喝白开水,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

       4.谨慎选用保健食品。科学识别虚假广告特别是以宣传强化记忆、补充大脑、吃了记性好等夸大保健品效果的广告,要保持理性消费,避免利益受到侵害。

       5.饮食后,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就医,保留证据,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