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做客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1 信息来源:政府办 【字体:   分享到:

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做客政府网站

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做客政府网站

主题: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做客政府网站

时间:2020年4月3日

简介: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做客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介绍潢川农商银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措施。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潢川农商银行行长赵德全同志做客在线访谈栏目,就县农商银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金融产品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措施与广大网民进行互动交流,欢迎赵行长!

赵德全: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 非常高兴参加潢川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同大家一起交流。

主持人:赵行长,您好!请谈一谈潢川农商银行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和主要职责是什么?

赵德全:作为县域城乡网点最多、市场份额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经济贡献最高的金融机构,潢川农商银行的角色定位就是潢川人民的“本土银行”、群众百姓的“贴心银行”、县域经济的“主力银行”、充满生机的“活力银行”,我们的职责就是始终秉承“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农、支小、支微、支民营”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扎根农村的人缘地缘优势,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为“三农”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为民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有力信贷支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资金保障,实现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的同步提升、同步跨越。

主持人:近期,潢川农商银行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赵德全: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潢川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信贷服务流程,全力满足客户信贷需求,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应贷尽贷,确保快审、快批、快贷、限时办结,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健经营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潢川农商银行累计向县域企业和企业主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5亿元,为8家企业7050万元到期贷款办理展期和续贷手续。二是调整信贷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出台专项信贷服务政策,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给予纾困和帮助。三是推进减费让利。针对县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定专项利率优惠,贷款利率较去年最低下降0.5个百分点。进一步完善利率定价机制,出台多项对公和个人贷款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四是创新信贷产品。以线上金融平台为载体,针对农民群众开发“三农快易贷”信贷产品,为农户生产经营及消费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为医护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公职人员等群体量身打造“天使易贷”、“园丁易贷”、“公职易贷”等三款信贷产品,这三款信贷产品有以下特色,纯信用,不需抵押担保,额度高,最高可达30万元,利率低,月利率低至4.9‰,放款快,2天即可放款,能有效满足我县医护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公职人员的消费信贷需求。

主持人: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潢川农商银行下步工作重点是什么?

赵德全:为进一步提升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质效,潢川农商银行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助力乡村振兴。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县域美丽乡村建设、森林城市创建、六大特色农业产业振兴等重点领域,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实施项目,研究支持方案,探索服务模式,加大涉农贷款有效投放,全力满足县域乡村振兴项目资金需求。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支民营的市场定位,围绕县域支柱型产业,大力发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逐步降低贷款平均利率,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三是加快产品创新。以“增户扩面”为导向,以打造线下线上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为目标,综合研判县域客户金融需求,针对不同群体开发符合其消费特点的信贷产品,进一步有效实施精准营销,扩大受众群体,全力推动信贷业务向“小额、流资、分散”转型。四是巩固扶贫成效。不断加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扶贫小额贷款的管理工作,提升巩固脱贫成效,在脱贫攻坚中勇当前锋、贡献力量。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德全行长今天做客我们访谈节目,今天的访谈先到这里,再次感谢您的光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