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放管服”改革

潢川县审计局“三个突出”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6 信息来源:县审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政策跟踪审计,今年以来,潢川县审计局结合该县实际,认真执行“放管服”改革举措重点事项精准审计,围绕“三个突出”,扎实推进“放管服”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党建龙头引领。切实围绕河南省审计厅提出的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的工作举措,抓住党建工作这个龙头,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大力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活力促审计合力,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二是突出审计方式创新。实现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及政策跟踪审计与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常规审计相融合的审计方式,规避在“放管服”政策跟踪审计的过程中重复审计,合理整合利用好审计资源及相关审计成果;督促有关部门及其内部审计机构进行全面清查整改,提高政策跟踪审计监督的效能。

       三是突出审计方法融合。严格贯彻“放管服”审计的各项要求,深入审计一线,运用咨询、走访、调研、座谈、数据比对等审计方法,把各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与其标准进行比照,找出差异,核实问题;对个性问题、热点问题深入研判,全力反映“放管服”改革推进或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难方面的典型问题、典型事例,形成审计特色,凸显审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