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潢川县城乡“两险”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26 17:34 信息来源:县税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哪些人可以参保?

         目前年龄在16周岁以上、未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在校学生除外的所有人员,都可以自愿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没有年龄限制,覆盖了除职工医保范围外的所有人员。

         2、缴费标准是什么?

         在缴费金额上,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人每年的缴费档次为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共15个缴费档次。缴费档次实行个人自行选择,鼓励选择较高档次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根据国家每年公布的个人缴费最低标准,结合各地实际进行调整。我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

         3、缴费渠道有哪些?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方便缴费人缴费,我县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缴费渠道,形成了“微信、支付宝等自助缴费、银行代收、村(社区)集中代收多元化缴费,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缴费服务体系。城乡居民缴费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均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渠道,缴纳社保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