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潢川县政府办公室市长热线办主任周波做客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7 16:40 信息来源:政府办 【字体:   分享到:

潢川县政府办公室市长热线办主任周波做客政府网站

潢川县市长热线办主任周波做客政府网站

主持人:周主任,您好!欢迎您做客我们在线访谈栏目。

周 波: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 非常高兴参加潢川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同大家一起交流。

主持人:先能讲一下我们县里市长热线基本情况吗?

周 波:潢川县市长热线工作在市政府市长热线办的正确领导下和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 始终坚持“服务第一、高效务实、办好办快”的原则,切实做好市12345热线办理工作,架起一座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2021年,全县共办理市长办公室立案交办件2341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100%。通过对市长热线交办件的梳理,一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主持人:请问一下办件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吗?

周 波:县政府办公室设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严格按照市热线办工作流程,形成了一整套受理、转办、催办、督办、回复、回访等工作程序。一是受理。接到热线件后,由县政府热线办进行登记编号,根据群众反映问题的类型提出拟办意见。二是转办。通过市长热线办理平台将案件交给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三是催办。严格按照市12345系统交办工单明确的时间节点限时办结,提前3天对具体负责单位进行电话催办、并询问案件办理进程。四是督办。县热线办采取现场督办、下发督查通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督办。对不能按时办结的,承办部门须主动说明事由,经县政府领导和市长热线办领导批准后方可适当延长时限。督办过程中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并对办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五是回复。承办单位上报结果后县热线办进行案件审查,确认无误后方通过系统在市长热线平台进行上报。六是回访。对已办结案件进行不定期的电话回访,确保群众事项落实解决,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主持人:如果遇到急难件如何处理呢?

周 波:遇到急难件,我们将启动以下几项制度:一是领导负责制。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为市长热线工作第一责任人,相关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各单位确定专兼职人员为具体责任人。二是办结报告制。各承办单位按照“一事一结,一事一报”原则和规定时限向县政府上报市长热线办理结果。三是督查通报制。县政府督查室定期以《潢川政务督查通报》形式,对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承办市长热线件情况进行通报。办理优秀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工作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连续两个月办理滞缓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四是考核追究制。县政府办公室每年对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的市长热线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围。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主持人:周主任,您下一步还有什么工作打算,或者有什么话对网名朋友们说呢?

周 波:群众利益无小事,我办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13710制度,以“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为目标,“交必办、办必果、果必复”。在以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办公室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办理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使市长热线件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非常感谢周主任今天做客我们访谈节目,今天的访谈先到这里,再次感谢您的光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