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放管服”改革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放管服”“简政放权”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22 15:43 信息来源: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简政放权”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养老保险服务能力,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20年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荣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先进单位。现将具体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圆满完成事项入驻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严格按照《潢川县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三到位”(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在政务大数据局的统筹协调下,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负责的66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统一在网上操作,实现“一站受理、一站办结”,原办公地点不再办理任何业务。全年政务服务网共办理各项业务41764项,办件率达100%。获得了参保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

       二、不断优化服务质量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窗口一直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对于群众和企业提出的意见给予高度重视,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前台管理,加强纪律约束。全员推行AB岗制度,打破岗位壁垒,实行岗位轮流制度,定期组织岗位练兵比武,业务技能培训,将业务办理流程编辑成册人手一份。根据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上级有关精神,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从4月1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内部业务培训,每天利用下班后时间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及业务系统操作能力,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全面掌握并熟练操作各个岗位的工作,使其能力得以提高,积极性得到了发挥,从而产生激励作用,带动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日常注重文明服务,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始终将文明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坚持文明用语,热情服务,为参保企业和办事群众营造了温馨的办事环境。

       三、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落实措施

       高效率办理审批事项,最大程度缩减审批事项办理材料及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理环节。工作前台摆放政策宣传、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全流程办事指南,让参保企业和办事群众一看就能懂、一问就明白。同时开通参保企业政策咨询及业务办理微信群,参保企业问到哪,工作人员答到哪,企业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帮什么。努力做到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一次性告知、强力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县中心把对参保企业进行电话调查及回访作为日常性工作,对于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反映,早整改。积极推动线上办理业务,参保企业不用上门就可以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手机APP、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养老保险业务,让办事人员在业务办理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着力营造高效的政商环境。

       2021年,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改革,查漏补缺尽快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总之,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民生工程,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将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营造更好的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潢川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2021年6月2日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审批事项情况说明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简政放权”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养老保险服务能力,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严格按照《潢川县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三到位”(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在政务大数据局的统筹协调下,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负责的66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并能全部办理。审批事项统一在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操作,实现“一站受理、一站办结”,全年共办理审批事项41764项,办件率达100%。原办公地点不再办理任何业务。

潢川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2021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