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公开信息 > 新闻发布会

潢川县召开2021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09:51 信息来源:县发改委 【字体:   分享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信用,对于个人、企业、社会而言,都十分重要,它是人的“第二身份证”, 也逐渐成为市场经 济的“硬通货”。 12 月 15 日,2021 年潢川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召开。县发改委、法院、市场监管 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信阳日报、市县电视台记者,潢川网、潢川在线等自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晏楠就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做了通报。随后,县法院副院长刘国斌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后会对生活、工作产生的影响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运就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方面的做法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晏楠就个人诚信对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方面有哪些具体影响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 的重要标志之一。它的核心作用在于,记录社会主体信用状况, 揭示社会主体信用优劣,警示社会主体信用风险,并整合全社会 力量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可以充分调动市场自身的力量净化环 境,降低发展成本,降低发展风险,弘扬诚信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