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潢川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7 信息来源: 【字体: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是开创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全县政府系统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勇于担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去磨炼品质、增长本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创新思路举措,统筹推动人才集聚、主体培育、科技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艰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扭住发展要务,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促进脱贫地方加快发展,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听取了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工作环境,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