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机构 > 乡镇人民政府

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3 信息来源:张集乡 【字体:   分享到:

  简介:

  张集乡位于潢川县东南部,地处潢川、固始、商城三县交界处,辖14个行政村,255个人村民组,人口4.2万人,辖区面积96.1平方公里。张集历史文化厚重,承三县而揽三河,境内有石磨盘、霸王台、龙王台、古麻城、战国墓、钟坛寺六大遗址,也是大荒坡革命武装暴动的发起地。张集交通区位优越,宁西铁路、沪陕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毗邻乡镇桃林杜寨民航机场项目已纳入“十四五”建设规划,沪陕高速连接线扩宽、沪陕高速张集江集通道及服务区建设项目也即将落地实施,区位交通优势为全国乡镇级所少有。张集产业优势突出,培育了羽毛、捏花、板材、小龙虾、双季稻、菊花、金银花、油茶、甲鱼养殖等产业集群,现有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以羽毛制品、手工捏花、板材加工为主的工业三驾马车的主导地位日益突出,“中国羽毛之乡”效应愈发扩大,被省工信厅先后命名为“河南省工艺美术特色产业基地”和“河南省小企业创业基地”。

  机构名称:张集乡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潢川县张集乡首集

  联系电话:0376--3915176

  办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 8:00-12:00 15:00-18:00

                                冬季 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