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机构 > 乡镇人民政府

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5 信息来源:来龙乡 【字体:   分享到:

  简介:

  名称来历

  相传光州城东北有五龙官,其中一龙潜逃至此,故被称为龙地,人们纷纷迁居来此,汇聚成集,后名来龙集。

  地理位置

  位于潢川县城东北部,北依淮河与息县相望;南临小潢河;东西分别与踅孜镇、魏岗乡接壤。距县城18公里,街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集镇居民约8000人,是潢川县北部经济、文化、商贸、物流、交通中心,也是潢川县四大中心乡镇之一。

  人口情况

  区域面积83平方公里,耕地7.2万亩,辖13个行政村(来龙村、夹塘村、府庙村、杨双楼村、时大营村、淮凤村、明星村、龙港村、谷洼村、王寨村、双湖村、胡棚村、刘小集村),271个村民组,10660户,44907人。

  农业优势

  全乡地处冲积平原、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路渠通达,适宜机械化耕作,四季分明,降水充沛,水利条件优越。素有潢川的“北大仓”之称,是潢川县粮食主产区。近年来,来龙乡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一方面稳定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一方面提高单产。在抓好传统粮食生产外,来龙还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基础设施

  拥有中学1所,村级小学12所,中心小学1所,全乡在校中小学生近5000人,职工311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7人。新建乡中心卫生院1所,临床科室完备,一线技术人员充足。

  机构名称:来龙乡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河南省潢川县来龙乡人民政府(001乡道附近)

  联系电话:0376-5755365

  办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 8:00-12:00 15:00-18:00,冬季 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