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机构 > 乡镇人民政府

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9 信息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分享到:

  简介:

  春申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地处城区西北部,是由原来的城关镇一分为四而来。作为县政府的派出机关,设立了一级党工委,全权负责春申辖区的所有党务和政务工作。所辖区域东临定城办事处、西与产业集聚区相连、南与老城办事处隔河相望,北靠隆古乡,辖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9.4万人。现辖机场、春申、西关、文庙、中信、天驹、潢纺7个社区居委会和1个崔井村委会。每个居委会的人口从1万--2万人不等。

  辖区内县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武装部等一批重要的行政职能部门形成了全县的行政服务中心;西亚超市、人人超市、潮衣库超市等大型商场,以及黄国、华英两大商贸城形成了全县的商贸服务中心;多达十几家的金融保险企业(农行、建行、农商行、洛阳银行、珠江村镇银行、人寿保险、太平洋保险)形成了全县的金融服务中心;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职业高中(三小、七小、逸夫小学、二中、五中、六中、二职高、民办幼儿园22所)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教育网络体系;沿河带状公园、体育中心、文化会展中心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形成比较完备的宜教宜医体系;形成世博城、义乌城、滨河湾、建鼎国际、康桥名郡、鑫地花园、阳光花园、锦江花园等八大人口集聚区,区内高楼林立、基础设施完善,集聚人口约3万人。

  多年来,春申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城市化为引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发展、城市环境、民生服务、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信访“四无”办事处等多项荣誉称号。

  机构名称:潢川县春申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潢川县三环路机场社区

  联系电话:0376--3915176

  办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 8:00-12:00 15:00-18:00

                                冬季 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