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数据 > 便民服务 > 医药卫生 > 疾病防控

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7-26 18:12 信息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分享到:

       近期,陕西、安徽和江苏部分地区发生本土疫情,西安市长安区,宿州市泗县,无锡市和徐州市均倡导非必要不离开当地。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告行程

       请以下人员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作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有西安市长安区,宿州市泗县,无锡市和徐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潢人员;

       2.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3.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4.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单位、社区(村)报备,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潢后主动到社区或村登记备案,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来(返)潢提前报备

       为做到早筛查、早就诊、早管控,市域外来(返)潢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1.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2.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

       四、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五、作好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