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数据 > 便民服务 > 医药卫生 > 疾病防控

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7-26 18:09 信息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反弹,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特别是近日,息县、罗山接连发现阳性感染者,存在外溢至我县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1.7月19日(含)以来,有罗山县旅居史来(返)潢人员;

       2.7月15日(含)以来,有开封市兰考县旅居史来(返)潢人员;

       3.7月22日(含)以来,有安阳市滑县旅居史来(返)潢人员;

       4.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潢人员;

       5.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

       6.场所码异常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及时核酸检测。所有从郑州市、开封市来(返)潢人员暂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潢,如您未能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请立即就近做一次核酸,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期间不得出入公共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其他城市来(返)潢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潢。县内中心城区进入公共场所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慎重选择出行。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形势,尽量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特别是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罗山县。确需前往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潢前请及时主动报备。

       四、养成良好习惯。广大居民朋友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验码。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履行防控责任。各类门店、场所(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要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对防控措施不严格,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