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2 信息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总结近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通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局机构改革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为保障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省已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

  省司法厅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局是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精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司法鉴定、公证、仲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便民利民政策举措,提升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司法鉴定功能作用,强化涉企公证服务,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和管理;要牢固树立质量是法律服务生命线的理念,健全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和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法律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妥善化解执业活动矛盾纠纷,严格执业监管,切实维护执业秩序。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和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有力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