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弋阳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7:27 信息来源:弋阳街道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机关、走到基层、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心中,12月2日,弋阳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建国社区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街道司法所、综合执法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单,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实现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普及群众200余人。下一步,街道(社区)还将继续根据辖区实际,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普法,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营造弋阳文明法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