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潢川县召开“支部过硬星”创建专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0:18 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分享到:

  12月6日,潢川县召开“支部过硬星”创建专班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查摆问题,迅速推进,确保年底“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各创建专班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支部过硬星”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双柳树镇、白店乡、魏岗镇、隆古乡4个创建“五星”支部的乡镇党委书记,县“支部过硬星”创建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4个创建专班办公室主任围绕推动“支部过硬星”创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发言,创建“五星”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抓强基层党建、推进基层治理的一项重点任务、重大工程,省、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抓牢抓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力。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任务清单,逐项对照、逐条梳理,特别是对于“五星”村逐项过筛子,真正做到因村施策,精准发力。二要狠抓关键,在重点任务上再发力。聚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支部过硬星”创建重点任务,通过组织引领、党员示范、部门联动,让“支部过硬星”带动作用更加显著、争优势头更加强劲。三要强化责任,在有序推进上再着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管,靠前指挥,各“支部过硬星”专班成员单位要紧盯创建内容,积极配合,各督导组要持续开展督导指导,通过压实责任、强化奖惩、造浓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创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