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卜塔集镇做好“党建+统战”文章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5 信息来源:卜塔集镇 【字体:   分享到: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近年来,卜塔集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健全平台体系,提升“党建+统战”工作效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实非公党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实践成果。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措施,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新组建非公党组织1家,新发展党员中吸纳致富带头人7人,不断激发非公党建内生动力。

  二是搭建创新平台。镇党委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善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注册商会稳步运营,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2022年卜塔集镇新注册274户个体工商户,91家公司。全镇86名机关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化身“首席服务官”服务187家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实地走访,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商会还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多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打通产业链条梗阻,推动企业抱团集聚发展。

  三是凝聚人才力量。以政治、文化交流为着力点,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为我镇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利用党外代表人士、民营企业代表人士春节、清明、中秋假期返乡之际,加强沟通,主动交友。2023年春节期间,登门拜访52人次,云上拜访11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6条。从健全工作体系、推进要素对接、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找痛点、通堵点、解难点,广泛凝聚党外各阶层人士达成共识,奋力推动我镇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